位置导航:

爱心捐献造血干细胞接续奋战“五星3A”争创工作——市红十字会走访慰问第25例造干捐献者

                6月17日,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徐泳一行走访慰问我市第2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赵国信。

今年45岁的赵国信是诸暨市暨阳街道某村的副书记,6月4日傍晚,正在进行村容环境整治工作的赵国信,突然接到了诸暨市红十字会的电话。一边是忙碌的“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一边是岌岌可危的生命呼唤,赵国信本能反应地选择挽救生命。没来得及拿行李,暂时撇开工作,直奔省中医院。6月9日,成功采集176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挽救一名白血病患儿。
 在赵国信就职的村会议室内,慰问组和亲切交谈徐会长关切地询问赵国信捐献后的身体状况,得知其未达到医生建议的15天休息时间就毅然继续奋战在“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和防疫一线,便叮嘱他一定要好好休息,并对赵国信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人道善举给予高度赞扬。赵国信慰问组分享捐献过程中的点滴,同时对多方领导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造血干细胞是可分化为红细胞、白细胞和血小板等的始祖细胞,是一种多能干细胞,俗称“万用细胞”,具有强大的自我更新和再生能力,捐献后一般1-2周恢复至正常水平。捐献后,红十字会会加强对捐献者的关注和日常沟通,在捐献后6个月安排体检,并于1个月、6个月、1年、2年定期进行随访,规范跟踪监测捐献者身体状况。
       绍兴是一座文明古城,正是有赵国信这样的志愿者,用爱心汇聚成人道的力量,给走在生命边缘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和大爱的温暖。红十字会一直致力于给予爱心人士人道关爱,弘扬他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引领营造崇善向上的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