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绿色生态基金”撑起爱心一把伞

     近日,由绍兴市生态文明促进会联合市红十字会发起设立的“绿色生态基金”首笔针对促进会理事单位“因病、意外伤害等致困的”困难职工的公益资金顺利发放,为受困职工家庭带去一抹暖意。

     成立于2022年的“绿色生态基金”,是绍兴首个环保类公益基金。2023年,绍兴市生态文明促进会一直积极宣传和鼓励理事单位申报,按照《绍兴市红十字会“绿色生态基金”管理办法》,因疾病、意外伤害等致困的理事单位员工,可申请医疗费用自行承担部分的30%,最高不超过3万元的个人救助。

     2023年12月,来自嵊州市、新昌县理事单位的四位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向促进会提交了救助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经红十字会审核,于2024年初最终发放本次救助款项,金额共计36720元。

     绿色生态基金自成立以来,将募集到的善款用于帮扶促进会的理事单位困境职工,以及支持环保公益事业发展。

     本次受助的困难职工和理事单位均对这份关爱表示真挚感谢,他们感受到了促进会团体的坚实力量,同时也表达了回馈社会的意愿。

     今后,促进会将继续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实现“人人向善、事事行善、时时可善、处处有善”的新时代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