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关爱留绍小花朵 幸福古城过大年

       春节临近,为给留绍过年的“小花朵”们留下幸福童年印记,2月4号下午,越城区红十字会开展“在绍过年 温暖同行”活动,皋埠小学外来建设者子女参与。

       活动开始,小花朵们参观了越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红十字人道公益会客厅,从源远流长的“行善仁爱”越地文化,到如今各具特色的文明实践品牌、古今交汇的人文善迹中,大家深刻感受到了绍兴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底蕴。

        随后,小队员们兴致勃勃地学习了茶礼文化和急救知识讲座,并认真聆听了坚持无偿献血二十多年的“中国好人”李志勇、捐髓救人80后青年王进的大爱事迹。越城区红十字生命关爱志愿队队长许敏三分享自身志愿服务心得体会:“我们每个人都渴望遇到好人,但好人不一定是非凡的英雄人物,他们更是生活中的普通人,在平凡中散发出一份人性的温暖。”她的话让在场的小队员们深受鼓舞,激起内心共鸣。

        活动最后,小花朵和红十字志愿者一起动手书写新春对联、制做中国龙、唱响新年歌。小小互动,满载着绍兴的情意,寄托着古城的祝福。留在绍兴,温暖如年。

“今天的活动看到了身边有这么多'好人',他们的凡人善举让我的家乡越来越美丽暖心,今后我也将从小事做起,把温暖传递。”现场一名小队员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