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情暖绍兴·博爱万家——绍兴市红十字会连续第24年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系列活动

       春节临近,绍兴市红十字会继续组织开展2024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系列活动,关心关爱因病、因残、因灾等陷入困境的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物资,让困境群众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来自爱心捐赠单位(人士)等社会各界的关爱,一起欢度快乐祥和的春节。

       自1月份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红十字系统广泛摸排,采取“线上+线下”、“资金+物资”相结合的方式对红十字会会员、志愿者、救援队员、无偿献血者、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家庭、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敬老服务基地老人中的困境家庭,以及麻风病院中的休养员、部分留绍过年的外来建设者家庭、全市乡镇(街道)的部分困境群众家庭等开展慰问,总计投入慰问款物309.66万元, 惠及4813户家庭。

       博爱助困在身边

       全市红十字系统通过“博爱家园”等基层组织对困境家庭开展摸排行动,有关领导、志愿者代表深入一线基层,看望慰问困境群众代表、志愿登记遗体捐献爱心人士代表,传达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去新春的祝福。

       市本级

       越城区

       柯桥区

       上虞区

       诸暨市

       嵊州市

       新昌县

       结对帮困在身边

       邀请“帆鼎”博爱救助项目、九三学社绍兴市委员会、浙江省烟草公司绍兴市公司等爱心捐赠单位(组织),赴结对村(社)走访,开展实地结对帮困慰问活动,并对部分卧床困境患者进行床边检查、护理。

       敬老助困在身边

       发挥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作用,组织老干部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生命阳光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等队伍,赴灵芝、斗门、马山、社会福利院等敬老服务基地开展慰问,为老人们送上新春祝福。

       助医帮困在身边

       炉峰慈联会成员、红十字志愿者共同实地走访慰问大病患者,给他们送去慰问款物,鼓励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市、县两级红十字会主动对接卫健部门,共同为麻风病休养员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慰问麻风病院医务工作者。

       服务企业在身边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送温暖留心、优服务留人,积极参与“增值式”稳岗留工服务,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新闻传媒中心,连续第4年发起春节礼包寄送活动,为部分留绍过年的新绍兴人的家人赠送2000份“博爱暖心包”。

       本次活动得到炉峰慈善联合会、浙江大沩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省烟草公司绍兴市分公司等爱心单位(组织)、人士的大力支持,共同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传递社会温暖。活动中,广大志愿者、群众共同参与,无私奉献,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传递爱心至千家万户。

       这个冬天,因为有了社会各界的关爱而不再寒冷,红十字会将继续承载八方关怀,致力人道、体现博爱、崇尚奉献,将爱和温暖在古越大地不断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