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开展“救在身边·救护伴行”活动

       春节假期临近,为进一步提高旅客出行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绍兴市红十字会在车站等人流密集的交通枢纽,组织红十字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形式多样的应急救护志愿服务。

       2月6日,市红十字会与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在G92杭州湾环线高速往宁波方向绍兴服务区联合开展以“温暖回家路 安全加油站”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过往的驾驶员、乘客分发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还为他们送上了一碗碗暖胃的爱心粥。

       2月8日,市红十字会与高铁绍兴北站在候车厅联合开展以“救在身边·交通救护伴行”为主题的应急救护知识科普活动。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通过实操演示的方式向候车厅的旅客传授心肺复苏和AED、气道异物梗阻等常见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绍兴市各级红十字会自开展“救在身边·交通救护伴行”专项行动以来,已普及培训3000余人次,应急救护持证培训近2000人,为我市交通平安出行贡献红十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