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亚运会“邂逅”中秋国庆,绍兴景区救护站别样“红”

       杭州第19届亚运会正如火如荼进行中,自开赛以来精彩赛事不断,中国运动健儿们奋力拼搏,摘金夺银,高居奖牌榜第一位。绍兴作为除了杭州以外举办赛事最多的城市,也迎来了许多来自各地的参赛运动员和观众,当亚运会“邂逅”中秋国庆,绍兴各旅游景区热闹非凡。为了让游客能安心地度过这个意义重大的节日,绍兴市红十字会积极部署,制定周密的应急救护服务计划表,招募应急救护师、救援队队员、救护员等志愿者,在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值守,为游客提供及时、便利、高效的应急救护服务,全力保障游客的生命健康安全。

       绍兴鲁迅故里景区红十字救护站

       绍兴兰亭景区红十字救护站

 

       柯桥大香林龙华寺景区红十字救护站

       新昌大佛寺景区红十字救护站

       近年来,绍兴市红十字会一直重视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建设。2018年8月,新昌大佛寺景区红十字救护站试运营,是全省首个投入运营的景区红十字救护站。2020年8月,我市第一个5A级景区绍兴鲁迅故里建成红十字救护站并正式运营。截至目前,全市已建设完成4A级及以上景区红十字救护站11个,计划到2025年,实现4A级及以上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全覆盖,为提升旅游景区应急救护能力贡献红十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