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市红十字会调研组赴诸暨市、上虞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并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9月27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肖理生、常务副会长陈洁、专职副监事长李卫峰一行赴诸暨市、上虞区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调研组先后来到诸暨市山下湖镇枫江村、暨阳街道江新社区、杭州南高速公路管理中心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和上虞区崧厦街道潘韩村,深入了解两地博爱家园创建和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情况。在诸暨市,调研组分别听取山下湖镇枫江村和暨阳街道江新社区关于博爱家园建设以及活动开展情况的介绍,实地走访了杭州南高速公路管理中心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查看建设及运营情况。在上虞区,调研组实地了解了潘韩村博爱家园建设情况和中国红十字会奠基人潘炳南的生平事迹。

       调研结束后,市红十字会党组在潘韩村博爱家园召开了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肖理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班子成员及上虞区红十字会主要领导参加研讨。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和全市干部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和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会人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各自的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浙江现代化建设擘画发展蓝图、指引战略方向,让我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倍添干劲。红会干部要深刻学习领悟,主动对标对表,在感恩奋进中勇扛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5.jpg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会的首要政治任务。红会系统要精心组织、系统推进,立足红会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红会干部深学细悟、做到入脑入心,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二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制定调研问题转化工作清单,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以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党建和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引导党员干部在各项工作中率先垂范。三要时刻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红十字会的职责使命,大力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普及、人道救助、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博爱家园”建设等重点工作,切实发挥红十字会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我市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贡献红十字力量。

       市红十字会于9月26日下午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结合我会工作实际,研究贯彻意见。市红十字会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