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我市开展“世界急救日”系列活动

       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是“世界急救日”,今天是第24个“世界急救日”,今年的主题是“数字赋能  ‘救’在身边”。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让更多的人掌握应急救护技能,近日,我市各级红十字会开展了“世界急救日”系列宣传培训活动。

       市本级

       结合“助企博爱行”活动,为浙江康斯特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浙江朗莎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震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旨在提高企业职工的自救互救能力。

       越城区

       联合越城区文广局等部门(单位)开展“校园守护”“亚运同行”等专项行动,让急救知识走进学生、旅游和文化行业的从业人员,提高大家的生命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基础的急救技能,更好地为亚运会保驾护航。

       柯桥区

       以今年新建的16个乡镇(街道)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为依托,组织开展应急救护体验日活动,活动参与群众达近千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救互救的意识和技能。

       上虞区

       组织上虞实验中学初一新生一千余人观看应急救护视频,提高学生自救互救的能力。并在万豪酒店等单位开展救护员取证培训,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诸暨市

       联合大唐街道在大唐袜业城举办“纪念第24个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暨救护培训家家行动进市场活动”。希望通过活动,让大家树立急救意识、了解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真正做到学习急救、学会急救、敢于施救。

       嵊州市

       在嵊州中学、马寅初中学等5所学校开展高一新生的急救知识普及培训,还为嵊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等交通系统和越剧小镇工作人员开展CPR+AED培训,共培训2267人次。

       新昌县

       联合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104国道新昌段1标、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4国道新昌段2标开展“数字赋能,救在身边”——纪念第24个世界急救日暨“99公益日”主题活动,助力建设单位“安全生产”。

        接下来,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等培训形式,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率,切实提升群众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