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锤炼“三个一流”——市红十字会举办2023年全市红十字系统干部培训班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弘扬“胆剑精神”,努力打造敢为善为、图强争先的红十字“铁军”,8月31日-9月1日,市红十字会在市委党校举办2023年全市红十字系统干部培训班。

1.png

       市红十字会全体干部、各区、县(市)红十字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中层及以下干部、全市骨干志愿者代表等40余人参加培训。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监事长李卫峰主持培训。

2.jpg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肖理生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我们红十字会要有“勇争一流、勇当第一”的勇气和决心。这就要求我们的干部和志愿者必须具备“一流”的思想、“一流”的作风、“一流”的能力。希望通过这个培训班能够进一步开阔大家的视野、提升大家的能力。

       他强调,一要端正学风。要转变角色、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全面学习领会新思想,不断增进对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要潜心学习。把学习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十字事业的批示指示精神和“三个继续发挥作用”殷切嘱托结合起来,同学习践行“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结合起来,要树立学员意识,甘当“小学生”,真正学进去、走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放进去;三要加强思考。要结合工作实际,多一些琢磨、多一些思考、多一些交流。 要把工作中遇到的情况和课堂里学到的知识结合起来,融汇贯通、举一反三,研究破解制约我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问题;四要学以致用。希望大家在这里认真学习,回去以后把所学所思所悟、好的经验做法运用到工作上,推动广大的红十字干部在救灾救援、助力亚运等大战大考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实效。

       培训班邀请了红十字研究中心主任、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池子华,江西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戴莹,安徽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曹芦松分别就中国红十字运动的发展、红十字人道资源动员、红十字人道传播和志愿服务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和实务并重,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真正达到了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提升能力、凝聚合力的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