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诸暨市红十字会业务能力培训班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规范红十字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提高红十字系统工作人员的综合能力,助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6月20日,诸暨市红十字会在开元名都酒店举办了红十字业务能力培训班。诸暨市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寿晓东作开班动员,诸暨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钟炜颖、监事会副监事长傅益江、执委会副主任陈伟东,诸暨市红十字会理事、监事以及基层红十字会会长、秘书长等50余名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1.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来自浙江卓颂律师事务所陈大栋主任就《红十字会法》与《慈善法》的关系、《公益事业捐赠法》与《慈善法》、《红十字法》的关系做了深入解读。结合红十字会及其它公益组织在公益捐赠使用等方面遇到过的真实案例进行了深度剖析,有理有据、深入浅出的分析使在座的红十字工作者们受益匪浅。

2.jpg

       随后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徐泳从应急救护培训、生命关爱(三献)工作实务两方面分别讲解了应急救护培训开展内容、要求、现状,“三献”的意义、“三献”工作的现状、基本红十字组织的主要做法等内容,并播放实际案例,使学员对所学内容领悟更加深刻。

3.jpg

       最后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孚传从红十字运动的思想发端、独特理念等方面系统阐述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和发展;从中国红十字会的统一性与国际性、性质性与定位等方面讲述了应当怎样正确认识中国红十字会,为全体学员上了生动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