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巧济堂(山东)药业有限公司向诸暨红十字会捐赠78万元爱心物资

       2023年6月9日下午,南京金陵商会会长、巧济堂(山东)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建波,率金陵商会执行会长钟钢强、上合飞索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孝补等一行来到浙江省诸暨市红十字会慰问爱心食堂老人,邵建波会长向诸暨市红十字会捐赠由巧济堂(山东)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价值78.4万元的药食同源产品景天三七养心菜茶。

       此次捐赠活动由诸暨市红十字会和诸暨市温州商会联合举办,诸暨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钟炜颖,诸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周高仁,诸暨市温州商会秘书长黄敬虎,诸暨市委宣传部及爱心食堂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据了解,金陵商会会长、北京乾超航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建波是浙江温州人,出生在中医世家,小时候跟随父母移居南京,1971年夏天,6岁的邵建波被军人从车轮下救出,长大后一路寻找救命恩人,坚持公益慈善40余年,捐款捐物达数千万元。邵建波说:“是军人给了我二次生命,我必须要用一生去回报!"解放军叔叔没有留下名字,邵建波也记不清他的模样,但邵建波仍记得他军装上的红领章,所以长大后的邵建波决定和那位解放军叔叔一样,做好事不留名,只留下一面小红旗。四十多年来,他助残扶弱,帮忙困难军人军嫂,替别人完成心愿,实现梦想,帮助了两万多困难群众,被称为“旗帜哥”。2010年第二十二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上获“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突出贡献奖”,2013年被首都文明办评为“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和江苏省政府第二届“江苏慈善奖”,2015年3月荣登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