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练“救”真本领 ——诸暨市店口镇开展村、社区党员干部应急救护培训

       为切实提高村、社区党员干部应急救护能力,提升突发事件处理水平,6月15日,诸暨市红十字会联合店口镇红十字会在诸暨铜材精密制造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铜谷大讲堂组织开展了店口镇应急救护培训党员干部专场的第一场培训,来自各村、社区的党员干部代表52名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现场,来自诸暨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汤海燕老师和孟燕老师通过“理论授课+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讲解了应急救护理论概述、心肺复苏操作技术、AED使用方法等理论知识。同时利用人体模型、急救用具对“患者”意识判断、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救护过程进行了细致的示范操作,并耐心地指导学员进行现场演练,力争让每一个动作都准确、规范、到位,让学员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理论学习和实操训练后,老师对学员分组进行了实操考核。

       培训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收获颇丰,生命无小事,救护是关键。大家不仅对应急救护知识有了深刻认识,掌握了基本的应急知识和救护技能,还增强了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以援手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