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乐善兴村 双向奔“富” ——越城区鉴湖街道王家葑村连续13年举行博爱一日捐活动

      6月10日上午,越城区鉴湖街道王家葑村“博爱一日捐活动”在村农民体育馆举行。村民们纷纷前来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为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爱心。

1.jpg

       早上六点多,村民就陆续来到体育馆门口摊位捐款,以实际行动为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爱心。这是王家葑村第十三年开展村民互助捐款活动,截至今天中午,共收到177861.7元的爱心捐款。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红十字应急救护驿站授牌仪式,并开展困难家庭慰问和送医送药、推拿按摩等志愿服务。当天,还发布了鉴湖街道“迎亚运志愿者培训计划”,开启了第一期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2.jpg

       一直以来,“博爱乐善”已成为王家葑村的一个品牌,王家葑村每年都举行一日捐活动,并为每户家庭颁发爱心记录本,13年来基金捐款数已经达到213.24万元。截至目前,已有618人接受捐助,救助金额达73万余元。

       2011年,王家葑村创建了浙江省首个“6.10”红十字基金,明确“村筹、区收、村用”的救助金管理模式,连续12年实行村级自救互助良性循环模式。

       下一步,王家葑村将以新落成的应急救护驿站为中心,充分发挥阵地的辐射作用,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开展“救护培训家家行动”试点工作,带动周边群众参训,计划2024年3月底,实现每个核心家庭有一个救护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