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名医“零距离”!新昌这场义诊活动超暖心!

       6月13日上午,由新昌县红十字会、东阳市人民医院、新昌县人民医院共同主办的“康心关爱走进新昌”活动在新昌县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著名心脏病专家现场义诊,为心脏病患者进行免费体检,适合手术的患者还能获得“康心基金”的救助。

       一大早,问诊台前就已经围满了来咨询的市民。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的热情丝毫不减。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医护人员们先是耐心为居民提供量血压、测心电图等诊疗服务。不少居民还拿着自己的病历单,向医生询问自己的健康状况。专家们认真聆听了就诊居民的既往病史,细致解答他们的问题,并在医疗保健、日常生活饮食等方面给出了详尽具体的指导建议。

      “康心基金”由浙江省红十字会设立,专门用于救助金、丽、衢三地(包括常驻人口和外来工作人员)的心脏病患者。在定点医院——东阳市人民医院手术进行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心脏病的瓣膜手术,以及冠心病的冠状动脉搭桥术的心脏病患者,不限户籍,在获得医药费经医疗保险报销后,自负部分将按90%的比例获得“康心基金”救助,最高可补助4万元。

       此次活动是康心基金第三次进新昌,已累计救助新昌心脏病患者6人,救助金额165859元。下一步,新昌县红十字会将继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加强与医院和相关部门的交流合作,积极开展医疗救助项目,争取助力更多的患病困难群众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