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讲安全 会应急 能救护——新昌县红十字会开展助力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强化企业职工自救互救能力,增强其应急避险意识,减少安全事故中的人员伤亡,新昌县红十字会组织应急救援队进广场、入工地开展一系列应急救护培训主题活动。

       6月15日上午,新昌县红十字会协助新昌县应急管理局共同开展第二十二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活动现场,救援队队员们向广大市民展示了成人和婴儿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以及创伤急救包扎等操作手法,吸引了在场群众纷纷上前体验、学习,让市民们在趣味实践中了解应急救护的知识和方法。

       15日下午,救援队来到大塘坑村樟树脚玄武岩矿项目工地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演练中,救援队队员结合建筑工地可能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模拟了一名建筑工人作业时不慎坠落受伤的场景,并现场教学其他施工人员在关键时刻如何进行紧急救援和快速送医。现场观摩人员纷纷表示,外出作业时,风险无处不在,学习一些急救技能有利于帮助我们应对突发情况。

       接下来,新昌县红十字会将继续加大力度进企业助力安全生产,加强工人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积极主动在全县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