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红十字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1.jpg

      6月26日上午,市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温暖,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市政协主席魏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琴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国灿出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胡敏主持。

2.jpg

       温暖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绍兴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后,温暖指出,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动“八八战略”认识再提升、实践再深化,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紧紧围绕大局,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加快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增进人民福祉、促进社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温暖强调,要牢牢把握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提升政治引领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要紧扣主责主业,增强服务供给、社会动员、帮扶致富、应急处突能力,全面提升品牌影响力,让城市更有温度、更具温情、更加温馨。要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投身三个“一号工程”、亚运服务工作、基层社会治理、文明风尚建设,全面提升综合服务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大场景中发挥优势、建功立业。要着眼固本强基,持续完善监督体系,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全力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组织支撑力,以过硬素质赢得全社会广泛信任和尊重。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红十字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汇聚更多力量投入红十字事业,努力让每一名困难群众都能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

3.jpg

       林斌代表省红十字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绍兴市红十字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整体工作持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为全省乃至全国创造了不少有益的经验。希望绍兴市各级红十字会和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继续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4.jpg

       大会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胡敏主持。

5.jpg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娣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

6.jpg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洁代表第五届理事会作了题为《聚人道力量 筑共富之路 在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中奋力推进绍兴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7.jpg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市红十字会第五届监事会监事长吕智飞代表第五届监事会作工作报告。

8.jpg

       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宣读《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原则》。

9.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琴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国灿,市政协副主席徐泳出席闭幕式。王琴英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把方向,在强化政治引领上扛起新担当;要服务中心大局善作为,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新贡献;要抓好自身建设强基础,在打造红会铁军上展现新气象。推进新时代红十字事业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希望大家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敢为善为、图强争先,为绍兴图更强、争一流、敢首创,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贡献红十字更大的力量。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红十字会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聘请温暖、施惠芳、谭志桂、魏伟为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选举胡敏为市红十字会会长,陈洁为常务副会长,吕智飞为监事长,肖理生、徐泳为专职副会长,王宏达、华珺、江一玮、杨宝林、陈文华、金水法、金立锋、周海波、姚国海、袁乐、袁建华、顾洁萍、虞伟庆等13人为兼职副会长,李卫峰为专职副监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