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生命至上,共筑健康——红十字应急救护走进新昌县梅湖社区老年学堂

       共筑你我健康,守护生命长城。5月19日,新昌县红十字会联合南明街道梅湖社区组织了老年学堂第一课——红十字急救知识教学,为守护老年人生命健康添一重保障。

1.jpeg

       老年人因其身体特点,更易成为“受损人群”。开展关心关爱老年人服务,就是关心、帮助“易受损人群”,也是对红十字精神的具体践行。

       培训上,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讲师分别从防溺水、异物梗阻和心肺复苏三个方面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课堂上,培训老师以图文并茂、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为全体学员进行细致地讲解。学员们聚精会神,有的认真做笔记,有的仔细拍照记录,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培训结束后,红十字志愿者还向现场学习的居民们发放创可贴、碘伏等家用急救药品,表达对此次参训人员的感谢,也传达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今后,新昌县红十字会将在工作中持续秉承关心关爱老年人的公益理念,丰富活动形式与内容,以老年居民的人道需求为导向,力求给老年朋友提供生活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关怀,助推养老健康服务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