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上虞区红十字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

       5月16日,上虞区红十字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去年工作,部署安排今年主要工作任务,选举增补何建彪为上虞区红十字会常务理事、专职副会长。

       会上上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红十字会会长黄俊毅做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红十字会所取得的成绩,认为过去一年红十字会工作凸显了救护普及有深度、人道救助有温度、除险保安有力度三大特点,充分彰显了红十字会维护稳定、守护生命的重要作用。下一步,系统上下要在提升“政治引领力”上下功夫,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建引领,厚植为民情怀,切实增强企业、基层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在提升“凝聚力”上下功夫,不断凝聚社会爱心力量,有效提升红十字会人道资源动员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人道需求。在提升“执行力”上下功夫,狠抓工作落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善于总结实际工作中产生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发现和解决制约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在提升“公信力”上下功夫,深入推进红十字系统透明度建设,主动接受常态化全过程监督,着力打造公开透明的“阳光红会”,为建设“青春之城”贡献红十字力量。

       会议通报了2022 年捐赠款物接受和使用情况和2022年度第三方审计报告(书面),审议了相关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