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急救知识做礼物——别样“六一”“童”样精彩

       儿童是意外事故、突发事件的高发群体,也是最易受到伤害的特殊群体。学习并了解急救知识,对挽救生命至关重要。市红十字会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走近孩子们身边,为他们送去特殊的节日礼物——应急救护知识科普活动。

       在G92杭州湾环线高速绍兴服务区安全教育基地,市红十字会与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联合开展“童心向亚运,安全文明行”活动。红十字一级应急救护师彭宇清老师用抑扬顿挫的声音、可爱夸张的表情和形象生动的讲解,一下子抓住了孩子们的心。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在彭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在互动中近距离地接触、了解了急救知识,感知到了珍爱生命的重要性。

7.jpg

       市红十字会向市妇幼保健院赠送800册《宝贝救护日记》。一级应急救护师喻立娣老师为儿科病房的小朋友们送去了书籍,并为孩子们和家长现场讲授了应急救护小知识。《宝贝救护日记》包括心肺复苏、呛奶、鼻出血、动物抓伤、烧烫伤等意外伤害的处置。丰富的内容、色彩鲜艳的卡通形象吸引了在场小朋友和大朋友们的注意,大家都表示学习应急救护知识确实很有必要。

       安全是送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从小就让孩子接触应急救护知识,并不断、反复地训练和实践,才能在危急时刻条件反射般地作出快速反应。

       暑期即将来临,市红十字会将继续组织开展系列应急救护活动,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增添更多的安全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