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呵护儿童健康成长,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幼儿园

      “小朋友们,如果我们鼻子出血了,该怎么做呢?”“天气热了,我们能不能一个人去河里游泳玩耍呢?” 课堂上,老师刚提出问题,小朋友们便举着小手,争先想要回答。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到来,进一步关心关爱幼儿健康成长,5月17日上午,绍兴市红十字会赴花园幼儿园、快乐城堡幼儿园参与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发展素质教育,促进儿童健康发展”主题调研活动。

              

       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正处于心智发展期,喜欢蹦蹦跳跳探索世界,稍不留神就容易受到意外伤害。为提高幼儿园小朋友们避险自救意识,市红十字会特地安排幼儿教学经验丰富的应急救护师资,通过图文展示、情景模拟的方式给小朋友们讲授鼻出血、烧烫伤、防溺水等应急救护知识。这场内容丰富、气氛活泼、实用性强的应急救护普及培训课不仅受到了幼儿园师生的喜爱,也得到了市政协教科卫体委领导们的高度肯定。

       花园幼儿园

9.jpg

       快乐城堡幼儿园

10.JPG

        活动中,市红十字会还向幼儿园赠送应急救护知识绘本《宝贝救护日记》、应急救护包。

      《宝贝救护日记》内容包括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呛奶、动物抓伤、气道异物梗阻、鼻出血、溺水、中暑、食物中毒、烧烫伤、惊厥等意外伤害的处置。市红十字会编写此书是为加快打造我省“浙有善育”金名片,生而优养、养而优教,助力三孩政策落地尽一份红十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