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 为爱赋能,我们“毅”起行动

       凝聚人道力量,助力共同富裕,诸暨市红十字会于5月7日上午在西施故里景区举办“5.8”世界红十字日暨西施故里景区救护站揭牌仪式。本次活动由诸暨市红十字会主办、暨阳头条承办、西施故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暨阳街道江新社区、诸暨市心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诸暨市博爱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协办。

       活动现场,领导们为浙江信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诸暨市百诺机械有限公司、浙江华都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代表颁发捐赠证书,随后为诸暨市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与队员们庄严宣誓,希望各位队员们能时刻铭记誓词不断发扬红十字人道主义精神为红十字事业注入新的能量。

       5月1日至9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腾讯公益联合发起“5·8人道公益日”网络众筹活动。诸暨市红十字会推出“为爱心食堂助力”“诸暨防溺水救在身边”“诸暨市阳光助学”“诸暨救护培训基地”“诸暨市博爱送万家”5个公益项目,通过网络众筹方式募集公益资金,截至纪念活动举办时,认捐金额已接近75万。

       同时,为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诸暨市红十字会还发起了“一块走”公益捐步活动,从5月1日到9日,市民可通过扫描活动现场展板上的二维码,加入“一块走”小程序,捐出步数,每走5800步,腾讯公益将配捐0.5元给“援建博爱卫生站”项目。为配合该公益活动,主办方在活动现场举行了毅行大会,号召志愿者们从西施故里乡村道地出发,沿游步道前进至西施滩后折返,最终回到乡村道地。

       此外,西施故里景区救护站也在活动现场揭牌。“西施故里年客流量近一百万人次,这就需要我们有完善的应急救护能力。相信在市红会的陪伴下,救护站会成为西施故里最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救护站配置了急救箱和AED,能够为游客提供现场应急救护、伤病员转运服务,大大提升了景区应急救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