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五一”志愿服务“不打烊” 织密景区“安全网”

       4月29日至5月3日,五湖四海的游客纷至沓来,十九峰景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为保障景区现场安全有序,新昌县红十字会志愿者们严阵以待、各司其职,来到值守点开展节日执勤服务活动,为游客平安过节保驾护航。

       秩序维护不放松

       29日上午,天空飘着蒙蒙细雨,道路湿滑,景区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多。志愿者们坚守一线,加大巡逻密度,及时开展隐患排查,确保游客雨天出行安全。

应急救护不掉线

       假日期间,十九峰景区迎来客流小高峰,难免出现擦伤、磕碰、中暑等情况。1日上午,一名游客阿姨就在爬山的过程中不慎磕伤了头,志愿者及时对其伤处进行消毒包扎,并送往景区救护站做进一步处理。

       此次行动新昌县红十字会共组织32名志愿者参与现场救护服务工作,累计处理扭伤创伤急救26次,急症救护5次。下一步,新昌县红十字会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以各大景区救护站为基点,多措并举做好节日应急救护保障工作,为所有来新昌游玩的客人创造平安、舒适、尽兴的游览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