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嵊州市副市长王霞燕调研“一圈一杆一绳”防溺水公益项目

       5月7日,“5·8”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嵊州市副市长王霞燕赴嵊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调研“一圈一杆一绳 生命守护之神”防溺水公益项目,嵊州市府办、教体局、公安局、水利局、应急管理局、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王霞燕听取了嵊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关于“一圈一杆一绳”防溺水公益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志愿行动,坚持长效运行”的“三坚持”点赞,并充分肯定了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在平安嵊州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从规范队伍建设、提升技术能力、加强政社协同等三方面对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提出了希望。

      针对溺水事件发生后救援时间紧、呼救耗时久的矛盾,嵊州市于2017年启动“一圈一杆一绳”防溺水公益项目,在溺水事故易发的重点河段和山塘水库设置救生杆、救生绳和救生圈等防溺水装备,并创新打造国内首个公益救生装备“数字导图”,有效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利用装备救援溺水者38人,救援速度约提高一倍以上。该项目先后获得绍兴市青年志愿服务金奖,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铜奖,浙江省红十字公益项目银奖。今年4月6日,浙江省红十字会在嵊州召开“防溺水”项目现场推荐会,相关做法获全省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