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生命教育·救在身边|市红十字会在景区救护站开展应急救护志愿服务活动

       为迎接“亚运会”的到来,进一步发挥景区红十字救护站保障游客旅游安全与健康的作用,提高景区工作人员和游客自救互救意识,5月12日下午,市红十字会联合绍兴兰亭景区在救护站开展应急救护志愿服务活动。

       在救护站培训教室内,绍兴市红十字服务亚运应急救护讲师团成员喻立娣为景区工作人员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景区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加,带头学急救,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在救护站外围场地,绍兴市红十字服务亚运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为过往的游客进行应急救护技能展示,并对其开展一对一急救技能教学,增强急救技能和实战能力。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受到了景区工作人员和游客们的一致认可。现场还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遗体、组织)捐献、无偿献血知识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服务人次达200余人。兰亭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是2022年绍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全民应急救护能力提升工程”建设项目之一,自去年8月建成以来,已服务游客上千余人,有效提升了景区应急救护水平。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