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5·8博爱周”活动

       为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全市红十字系统大力开展以“生命教育·救在身边”为主题的2023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市本级

       一是开展“5·8”主题活动。开展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救在身边·生命之光”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公布了2023年“5·8人道公益日”6个公益项目,绍兴市领导为8家爱心捐赠单位代表颁发捐赠证书,还为2022年度绍兴市红十字“博爱贡献奖”集体(个人)、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个人)等代表颁奖。活动当天,启动绍兴市应急救护培训“家家行动”,并举行绍兴市红十字心理救援联合队、绍兴市红十字“生命相‘髓’”宣教服务志愿队等4支志愿队授旗仪式。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代表李瑜、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代表何赛军母亲参加。

       二是集中进行宣传。越牛新闻同步直播整场“5·8”活动,观看人数12万余人。绍兴日报、绍兴新闻综合频道、FM103.5等媒体纷纷报道本次活动。同时在绍兴市行政中心进行红十字会相关视频的集中宣传。

       三是开展“5·8人道公益日”募捐活动。通过网络众筹方式募集公益资金95万余元。

       四是发动“一块走”公益活动。发动高校、基层组织、志愿服务队等共同参与,发起73支小队,捐出步数2.6亿步,获得公益金11648元。

       越城区

       一是协助开展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救在身边·生命之光”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越城区红十字会的急救培训师向现场群众演示急救知识,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在活动现场附近的水域上,越城区红十字九龙救援队开展了“一圈一杆一绳”以及水域应急救援项目演示。二是发起“同心越城·爱在身边”网络筹资活动。推出一圈一杆一绳、博爱送万家、救护培训基地3个公益项目,共计4600余人次参与,筹集资金96万元,筹资额进全省前十。三是开展“博爱同行·文明有礼”志愿宣传活动。组织红十字志愿队开展百场服务进基层活动,五一期间,安排领航救护队队员参加鲁迅故里景区急救值勤,协助处理各种意外急救事故28起,保障了6.5万游客的旅途安全;安排生命关爱志愿队在东街宣传屋、高校开展造血干细胞知识宣传,动员入库22人。四是开展民生实事救护培训15场。此次培训共计2045人参与,其中网格员培训352人。五是组织志愿队制作《如愿》红十字微视频,宣传红十字精神。

       柯桥区

       一是举行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生命教育·救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对2022年度柯桥区红十字先进集体(个人)以及博爱贡献奖集体(个人)进行表彰,并发布了柯桥区红十字会核心业务联系点、柯桥区红十字“救在身边”现场教育点、人道筹资项目和公益项目等。二是组织乡镇(街道)、基层红十字会开展“生命教育·救在身边”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为群众普及生命教育以及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知识,现场累计50人参加无偿献血,16人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三是与柯桥区教体局签订了红十字生命教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在柯桥区社区学院建立红十字生命教育学院,有效开展生命教育活动、生命教育宣传和生命教育研究等。

       上虞区

       一是上线“心愿公益”、“上虞防溺水救在身边”、“上虞救护培训基地”等3个基金项目。动员9500余人次参与捐赠,累计筹款50万余元。二是与社建委联合下发《关于开展“5·8人道公益日”网络众筹活动》文件。广泛发动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参与一起捐活动。三是在龙山学校举行“5·8人道公益日”网络众筹启动仪式。举办“小手拉大手”活动,组织50余名志愿者深入大街小巷开展“一起捐”活动。

       诸暨市

       一是举办“凝聚人道力量,助力共同富裕”——“5·8”世界红十字日暨西施故里景区救护站揭牌仪式。活动现场,对爱心企业代表进行表彰,并举行了诸暨市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队授旗、西施故里景区救护站揭牌仪式。二是联合暨阳街道江新社区开展“‘一起捐’、‘一块走’、‘一起献爱心’”公益活动。此次活动共计145人参加,捐出步数730万余步。三是积极开展“5·8”筹资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筹得善款150万余元,筹资额进全省前十。

       嵊州市

       通过“爱嵊州”APP、“嵊州新闻”微信公众号等发布“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活动倡议书。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防溺水救在身边、助力生命救援、博爱互助金等众筹项目。

组织嵊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开展“以爱之名,用心陪伴”关爱阿尔茨海默病人公益活动。

       新昌县

       开展“5·8”世界红十字日暨“情暖新昌·救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新昌县红十字会向认捐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感谢他们对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志愿者通过知识问答、演示教学、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参与群众普及心肺复苏、一圈一杆一绳等急救知识的操作要点,进一步提高公众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此次“5·8”主题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服务群众达400人次。

      联合新康医院走进新东社区。向社区居民现场教学“一圈一杆一绳”设备使用方法,并提供心肺听诊、测量血压等义诊服务,切实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