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儿子从未离开过我们”捐献遗体眼角膜的退伍军人有妹妹了

     “妹妹出生了,跟他哥哥长得一模一样,全家人都很高兴。其实儿子一直都没有离开……”屠楼宇的母亲眼含幸福的泪花,激动地对前往慰问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3月14日下午,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徐泳一行专程前往遗体、眼组织捐赠者屠楼宇家看望其家属。

1.jpg

       2020年7月6日,屠楼宇骑车时不慎摔倒造成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屠楼宇的父母回忆:儿子出事后,通过书写等各种方式告诉他们,如果治不回来,就将自己的器官、遗体捐献。在经历了前后8次手术后,屠楼宇仍没有渡过难关。2022年1月,年仅23岁的退伍军人屠楼宇不幸离世。离开前,屠楼宇用最后的力气做了一个爱心手势,那是表示他希望家人帮他实现捐献器官和遗体的愿望。屠楼宇离世后,首先完成了眼角膜的捐献,接着,家人将他的遗体捐给了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这位刚满23岁的年轻人,就用这样的行动圆了自己的英雄梦想,他的故事,感动无数人。

2.jpg

 

       最近,新生命来到他们的家庭,屠楼宇有了妹妹,两人长得哪哪都像,妹妹的到来给这个“大爱家庭”带来了安慰和希望,家人都说:“仿佛儿子回来了”。

       徐泳副会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绍兴市红十字会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捐献者家庭的关怀帮扶,设立多个人道公益项目,有针对性帮助不同的捐献者家庭,使他们时时刻刻能够体会到“付出的爱一直环绕在他们身边”。今后,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关心关爱屠楼宇家庭,祝小宝宝茁壮成长,祝他们全家平安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