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救在身边,师资先行!应急救护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加盟”救护师考官培训班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共绍兴市委办公室 绍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和《浙江省红十字会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护师资队伍建设意见的通知》精神,同时为全面实施“教考分离”改革工作打好基础,近日,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第一次研讨活动和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考官培训班。

       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徐泳出席研讨活动,他强调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是深化红十字救护培训工作改革的需要,也是推动我市救护培训工作走在前列的需要。同时对本次研讨活动提出:一是要强化学习提升,更新知识和技能;二是要深入研讨交流,发挥好各自优势;三是要注重实践总结,打造教学特色品牌。

4.jpg

       本次研讨活动邀请考官培训班的师资共同参与,与来自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的两位专家围绕地震、火灾中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救援实战技能展开研讨。

       研讨环节

       教学环节

       同时,专家指导委员会针对考官应具备的能力素养和承担的职责,新开设了“考官考评能力提升”课程,并设计“学员持证培训考核”情景进行模拟考核,全方位考察考官的能力水平。

        下一阶段,市红十字会将充分发挥好专家指导委员会和教研组的作用,持续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名师工作室建设,遴选出一批优秀师资重点进行培养,努力建设技术过硬、结构合理、与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相适应的优质师资队伍,着力提高全市应急救护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