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市红十字会领导赴各区、县(市)开展 “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近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肖理生,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陈洁一行赴各区、县(市)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活动采取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

       越城区

       柯桥区

       上虞区

       诸暨市

       嵊州市

       新昌县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各区、县(市)有关人道公益会客厅、博爱家园、景区救护站、社区学院(镇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学校救护培训工作坊、生命礼敬园等红十字服务阵地,对各区、县(市)在基层组织建设、博爱家园建设、救护培训基地打造、服务品牌项目培育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各区、县(市)关于2023年度工作谋划情况的汇报,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指导性工作意见和要求。

       调研组指出,2022年,全市红十字系统上下联动、积极作为,我市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但仍存在筹资工作力度不足、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质效有待提升、冠名医疗机构有待突破等问题。调研组认为,2023年,各区、县(市)提前谋划、积极部署、赶早落实,各项工作有思路、有新意、有特色,起步提速,开局良好。针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要求各区、县(市)结合各地实际,再接再厉,群策群力,借势借力,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强担当、更实作风系统优化完善好年度工作安排,重点围绕群众需求,整合社会资源,主动结合“枫桥经验”优势,在党建引领下,使红十字会“三救三献”等核心业务更多地融入基层,切实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真正让更多的群众受益,形成更多绍兴样板、经验和做法,继续保持各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下阶段,市红十字会将进一步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聚焦“三救三献”主责主业,注重资源、资金、服务下沉,延伸服务触角,拓展创新服务品牌,用心用情访民情察民意,为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助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