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救在身边 志愿同行——新昌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文化礼堂活动

       为全面提高农村家庭面对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2月22日至23日,新昌县红十字会分别在镜岭镇棠村文化礼堂、羽林街道新和村及渡皇山文化礼堂开展急救知识科普活动。

1.jpg

       在培训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现场演示详细讲解了日常突发意外事件、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急救知识,就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如何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作了细致、耐心的讲解。

       此外,志愿者们还向前来听讲的群众们讲解了器官(遗体、组织)捐献、无偿献血等知识,并向村民赠送急救药品包、应急救护手册等物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村民们了解应急救护知识,掌握基本急救技能,以便日后能及时进行自救、互救。下一步,新昌县红十字会将继续利用各村文化礼堂,持续发挥阵地作用,进一步做好应急救护进农村,提升农村群众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