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江苏省淮安市红十字会一行来绍调研红十字工作

       2月21日-23日,江苏省淮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柏一行来绍调研组织建设、数字化改革、“三救三献”、博爱家园、红十字青少年等工作,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肖理生,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徐泳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鲁迅故里景区救护站、新昌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新昌县大佛寺景区救护站、越城区王家葑村博爱家园、绍兴市人道公益会客厅、柯桥区生命博爱体验馆和玉兰社区博爱家园实地走访。

       在鲁迅故里景区救护站,调研组考察了红十字景区应急救护站点建设情况,对我市应急救护培训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在新昌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调研组参观了救援队装备区、荣誉墙和训练场地,对救援队装备整齐、管理有序表示赞赏,对救援队员无私奉献的人道情怀和专注于事业的专业精神感触良多。

       在新昌县大佛寺景区救护站,调研组仔细了解了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在游客安全保障方面发挥的作用,对景区红十字救护站结合新昌旅游特色,强化品牌服务表示肯定。

5.JPG

       在王家葑村博爱家园,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树兰书屋博爱书吧、红十字主题广场、“博爱一日捐”公示长廊、红十字爱心超市等,深入了解村级红十字组织建设、志愿服务、生命关爱进村入户情况。

       在绍兴市人道公益会客厅,调研组参观了救护培训基地、博爱长廊、志愿者服务区等,对我会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合打造特色工作阵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社会服务综合水平的创新做法表示赞赏。

       在柯桥区生命博爱体验馆,调研组实地参观了生命教育展示区、应急救护培训区等五大功能区域,调研组表示,体验馆通过智慧互动的形式,让生命教育变得有趣又生动,恰当地融合了红十字文化和绍兴应急救援地域特色。

        在玉兰社区博爱家园,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爱心屋、红十字云服务平台、名师工作室,了解了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和服务阵地作用发挥情况。

       此次调研中,双方深入探讨红十字组织建设、数字化改革、人道筹资、救援队建设、应急救护培训等工作,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地红十字会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地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