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喜报!新昌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长梁春锋入选2022年度浙江省志愿服务最美(最佳)典型

       近日,2022年度浙江省志愿服务最美(最佳)典型名单公布,共产生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村)各20个,新昌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原新昌县红十字户外救援队)队长梁春锋入选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

       事迹介绍

       志愿奋战十余载 守护生命显大爱

       加入红十字救援队以来,他带队参与河南水灾、余姚水灾、兰溪水灾、丽水里东山体滑坡、遂昌苏村山体滑坡、“利奇马”台风救援等浙江省内外重大灾害事故的救援,参与被困人员、失联群众、人员密集型活动安全保障等救援。参与开展“安全自护”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普及防灾减灾、火灾高楼逃生、户外运动伤害应急知识以及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带领队伍参与全国“协同-2017”社会力量参与救灾实兵演练、“同心协力2019”和“同心协力2021”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带领队伍积极承办“救在群众身边”2020绍兴市红十字应急救援演练和其他部门联动应急救援演练。

       危难时刻勇担当  战时无畏真英雄

       2020年春节期间,梁春锋一直坚守在防疫工作战线,带领队伍共检测车辆3万多辆,人员10万余人,发防宣传单页2万余份。针对人员密集公共区域、防疫工作场所、防疫重点单位、企业进行不定期消毒。2021年河南郑州水灾,梁春锋作为浙江省红十字(新昌)应急搜救队队长,在接到上级通知后马上组织队员前往河南支援,在河南救灾前线抗战了6个日日夜夜。

       追光逆行向阳生 平凡成就非凡事

       2013至2015年,梁春锋连续三年被省、市红十字会评为年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2016年被新昌县委宣传部、新昌文明办、共青团新昌县委评为“最美志愿者”;2017年荣获浙江省人民政府的个人“三等功”、优秀共产党员,在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文明办、共青团浙江省委等单位主办“最美浙江人”大型公益活动-“万朵鲜花送雷锋”中被百姓推荐为身边的“活雷锋”,同年被评为“2017年度浙江省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绍兴市2017年红十字奉献服务最美个人”。2019年9月,梁春锋代表红十字救援队志愿者参加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寒来暑往,梁春锋参与救援行动至今已有十三个年头。在他的身上,我们永远能看到奔腾不息的激情和坚韧不拔的恒心。“尽己所能帮助他人。”这是梁春锋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他不懈追求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