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杨凤屹一行来绍调研红十字工作

       2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杨凤屹一行来绍调研红十字信息化建设及救援队、应急救护等工作,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黄元龙、办公室副主任李源,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洁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上虞区红十字户外救援队、上虞区中华孝德园红十字景区救护站、越城区王家葑村博爱家园和鲁迅故里景区救护站实地走访。

       在上虞区红十字户外救援队,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应急救援队的队员培养、技能训练、物资装备、参与救援等情况,对救援队员无私奉献的人道情怀和专注于事业的专业精神感触良多。

       在上虞区中华孝德园红十字景区救护站,调研组走进了医务室、培训室等场所,仔细了解了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在游客安全保障方面发挥的作用,对景区红十字救护站结合上虞旅游特色,强化品牌服务表示肯定。

       在越城区王家葑村博爱家园,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树兰书屋博爱书吧、红十字主题广场、“博爱一日捐”公示长廊、红十字爱心超市等,深入了解村级红十字组织建设、志愿服务、生命关爱进村入户情况。杨书记赞赏王家葑村以“乐善”“博爱”点亮村风,做到了小切口大主题,贴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红十字精神。

       在越城区鲁迅故里景区救护站,调研组考察了红十字景区应急救护站点建设情况,对我市AED配置、应急救护培训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9.JPG

       此次调研中,双方深入探讨红十字救援队建设、应急救护培训等工作,希望借此机会形成交流机制,在今后的工作中能进一步加强两地红十字会的交流与学习,在业务工作上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从而携手并进、共同提高,为更好地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打实基础。

       上虞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余权,越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田卫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