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载誉归来!由绍兴组建的浙江代表队荣获第六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团体第一名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9月1日,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协办,浙江省红十字会、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承办,省市参加的第六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决赛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演播厅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红十字会,香港、澳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红十字会,共32支队伍参赛。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成岳冲,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李立东等出席活动。

       决赛分设三个项目,分别为理论知识竞赛、场景演练和救护演讲,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和绍兴文理学院的学生组成的浙江代表队凭借扎实的救护理论知识、精湛娴熟的救护技能、配合默契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声情并茂的救护演讲,在6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六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团体第一名。其中在复赛环节,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黄起彦获“左大腿中段闭合性骨折健肢固定”项目一等奖,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胡恬获“腹部外伤肠管外溢全腹包扎”项目一等奖,绍兴文理学院 季楚琳获“救护演讲”项目一等奖,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程凯获“心肺复苏+AED”项目二等奖,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文佳晨获“头部外伤出血帽式包扎” 项目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