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人间有爱,温暖相伴——市红十字会开展“炉峰慈联·大病救助”走访慰问活动

       7月22日,绍兴市生命阳光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绍兴市财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与炉峰慈善联合会工作人员等一行7人,前往越城区、柯桥区,慰问绍兴市“炉峰慈联•大病救助”博爱基金资助的患者,送去总计7.7万元的救助款和慰问品。
       慰问组一行首先前往柯桥区马鞍街道进行慰问。慰问对象是一名高中生小马,本可与同龄人在青春年华时共同奋斗学习,却承受骶骨肿瘤的病痛,辗转于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年纪轻轻却饱受煎熬,但上苍却为善良的人开了一扇窗,他的家庭在献血的过程中得知了“炉峰慈联·大病救助”基金,提出申请后获得了资助,一定程度缓解了经济负担。现在经历手术后的小潘,已基本恢复行走能力,在他父亲的教导下,从小自立的他再次开展学习。

       随后,慰问组来到夏女士家中,她本人患有乳腺癌,而其公公也曾患肺癌,纵使疾患纠缠于这个家庭,他们仍然在风雨飘摇中坦然面对现实,以乐观的心态参与治疗,积极向上努力生活。

       在东浦街道,不惑之年的诸女士被突如其来的白血病夺走了原本恬淡如水的生活,在接受她亲弟弟造血干细胞捐献移植后,她以豁达的心态处之泰然。定期治疗下,除轻微的排异反应,生活逐渐步入正轨。心怀感恩的朱女士表示在康复后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以回报社会对她的支持。

       在谢坞村,一名正值青春韶华、出色尽职的特警被厄运所困。下班途中,不慎摔倒后致使蛛网膜下腔出血,经历开颅手术后,又不幸导致颅内感染,已经受1年多的煎熬后,他的家人依然心怀希望,不离不弃,尽力治疗。

       这些困境家庭,他们虽命途多舛,却处之泰然,心怀感恩,只渴求回报,他们值得被社会关注、被温暖。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因病致困家庭,代为送去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改善最易受损群体境况,切实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