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市红十字会组织中心组开放式学习研讨活动

       7月23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 “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会上,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五个群团”的要求,聚焦“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特别是围绕“十四五”规划和省会考核细则,针对我市红十字事业面临的瓶颈和制约,就如何挖掘、提升“三救三献”工作特色、亮点、品牌,助力基层治理、文明实践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充分交流研讨,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华珺在活动中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群团改革,打造枫桥式“三救”服务体系,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博爱家园服务窗口,提升人道筹资能力,强化学校红十字工作体制机制化建设,推动志愿服务队伍品牌化项目化专业化建设,推进数字化改革,提升人道传播影响力,打造“越地红标·博爱先锋”党建品牌等十方面工作,提出要求和部署。她强调,下一步要从三方面入手,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提档升级”,确保走在前列:一是改革创新成为常态。要勇于自我革新,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与时俱进,创新理念、手段和方法。二是统筹系统谋划推进。要前瞻性部署各项工作,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三是落实落细成为常态。要强抓执行力,各项工作扎扎实实落到实处,真正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