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暑期红十字“多彩”公益课堂正式上线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校外安全意识,7月15日上午,由越城区红十字会生命关爱志愿服务队、鉴湖街道红十字会联合开办的暑期红十字“多彩”公益课堂在春风社区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上,街道红十字会为9名公益课指导教师颁发聘书,红十字志愿者、文明实践指导老师以及辖区内3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
       在首场主题“画脸谱识国粹暨红十字多彩公益”的课堂上,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暑期交通安全、防火用电安全、应急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并通过安全知识抢答、情景模拟等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的暑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制作雪花酥是孩子们的最爱,每个人都迫不及待地动手一试,更是吃得津津有味;而“画脸谱”阶段,孩子们又各显神通,一个个别具特色的脸谱分分钟跃然“脸上”。
       今年暑期“多彩”公益课堂将在10个村(社)文化礼堂内举行,到8月20日结束,共计33期。课程内容包括红十字生命安全教育(必修课)、国学课、书法课、剪纸课、手工制作雪花酥、葫芦丝课、舞蹈课、朗诵课、学画脸谱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