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市红十字会监事会召开五届二次会议并调研督导红十字工作

        7月21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监事会监事长吕智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监事长方伟杰,市红十字会监事会监事陈益君、郭秀珍一行先来到柯桥区专题调研督导基层组织和博爱家园建设,了解柯桥区推进“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省域试点和监事会规范化建设情况。调研后,组织召开五届二次监事会,讨论有关制度和重点工作安排。

       在走访湖塘街道香林村、柯桥街道玉兰社区过程中,调研组主要考察了我市农村以及社区“博爱家园”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和基层组织建设运行模式,对近年来我市红十字基层组织和博爱家园建设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落实理事会重要决策提出意见建议。在听取了解柯桥区红十字会“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省域试点汇报和监事会运作情况后,监事会一行认为柯桥区红十字工作推进上级试点,有措施、有亮点、有实效,形成了好的经验和做法;推进监事会改革有思考、有方法、有进展,具有一定借鉴和示范意义。

       随后,召开市红十字会五届二次监事会,听取了市红十字会监事会年度工作情况,并审议讨论了相关制度规定。
       吕智飞监事长对监事会本次活动作了总结,认为我市监事会工作在强改革、建组织,顺机制、促规范,重实践、促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从抓制度完善、抓依法监督、抓队伍建设入手,进一步把好定位,聚焦推进红十字工作,突出重点,强化上下、横向联合发力,围绕重大决策、资金、项目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监督指导,不断完善监事治理结构,深化监督管理,持续提升影响力、公信力,打造“阳光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