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市政府副市长胡敏走访市红十字会 对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提出殷切期望

       7月20日下午,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敏赴市红十字会走访调研,了解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情况,对下一步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扛起红会使命担当、围绕“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做深做强工作品牌提出殷切期望。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宝林陪同,市红十字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交流。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华珺从基层基础和博爱家园、“枫桥式”三救体系建设、生命大爱和人道传播、数智创新和阳光红会等方面作了汇报。胡市长充分肯定了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认为红会事业很崇高,红会做得事了不起,绍兴红会有作为、有地位,是绍兴的一张“金名片”,值得骄傲。她指出,绍兴市红十字工作主要呈现五大优势和特点:有一个优秀的班子和队伍,作为、地位彰显;有一个好的工作理念,吃透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为群众扎扎实实办实事、谋幸福;有一套好的工作机制,多年来不断把好的想法转化成手段和方法,形成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和体系,推动事业不断可持续发展;有一系列好的工作品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围绕“三救三献”从身边的小事落实、落细、落小,得到群众的广泛认可;有一系列好的工作成效,取得了不少好的业绩,工作基础好,班子和谐,干部队伍归属感强。

       针对下阶段工作,胡敏副市长提出殷切期望:一是保持优良传统,进一步创新提升。做到既沉心做事、又目标高远,持续做强绍兴红十字工作特色,更广泛对外宣传推介;二是聚焦工作品牌,进一步扩大影响。围绕数字化改革,让群众便利参与,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特别是聚焦绍兴辨识度,推进枫桥式“三救”体系建设,持续做深做强红十字工作品牌;三是坚持党建引领,保证方向不能偏。以党建保证红十字事业方向,持续推进监事会建设,着力打造清廉红会,不断提升阳光红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