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暑期防溺水,红十字在行动

       进入暑假,天气愈发炎热,溺水事故又进入高发季。谨防溺水,刻不容缓!我市红十字系统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培训和宣传,累计开展培训和普及125场次,受益16933人次,为小朋友们上好暑假安全“第一课”。市红十字会于7月6日-12日开展了为期七天的应急救援专题技能培训,筑牢“安全网”。
       市本级
       7月15日,为提高青少年预防溺水的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市红十字会组织2021绍兴市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的小营员们赴上虞区红十字户外救援队,开展“预防溺水 ‘救’在身边”教育体验活动。

       在救援队队部和皂李湖水域训练基地,救援队队长徐益江分别向营员们介绍了救援设备、预防溺水的注意事项,详细讲解了救生绳包、救生圈的抛掷方法,救生衣的正确穿脱方法,并组织队员演示浆板救援、冲锋舟救援等水域实战救援技能。

       红十字青少年通过亲临水域、零距离接受溺水救援实战教学体验,进一步增强了预防溺水的意识,学习了溺水救援的技巧,同时也感受了红十字应急救援的大爱情怀。
       越城区
       截至目前,已面向各村(社区)青少年开展培训10期,近300人次参与,后续还将联合团区委开展暑期红十字生命安全教育。在即将到来的“99公益日”中,越城区红十字会将设立“防溺水救生设施”项目,用于全区“博爱家园”建设。

       上虞区
       购置救生圈、救生绳等救生设施近500套配发到各乡镇街道。各乡镇街道红十字志愿队在本辖区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地点,安放了急救用救生圈,并开展常态化的巡查工作。上虞区红十字会已连续七年在公共场所投放救生设施,累计购置救生设施2500余套,发放20个乡镇街道。

        诸暨市
        7月15日,诸暨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正式开始夏季开化江巡防,每天5个队员,巡防时间从傍晚5点到晚上9点,并于15日傍晚拍摄中小学生防溺水救护知识宣传片,加强普及培训。

        嵊州市
        嵊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自2017年开始,实施“一圈一杆一绳“救生器材项目,累计在嵊州市溺水事故易发的重点河段和山塘水库(非饮用水源保护区)投放救生杆、救生绳和救生圈等防溺水装2150套,结合数字化导图,已让56名溺水者及时得到救援。今年暑假开始前,嵊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进仙湖幼儿园、红旗幼儿园、浦口街道中心小学、三界镇中心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培训11场次,受益仅3000人次。

       新昌县
       7月份,新昌县红十字户外救援队针对青少年防溺水和自护自救知识进行4次安全宣讲,理论结合实践操作,让青少年能够在暑期对防溺水知识的了解,并能够掌握安全自护自救的应急知识。救援队组织队员对沿江沿水救生设施进行了检查,并制定处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