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以“三救”助力“三为”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6月18日上午,市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联合市人民医院党委前往洞桥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社区居住环境相对老旧、老年人较多等特点,市红十字会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发挥红十字职能优势,组织志愿服务队备足“三献”宣传资料、急救包等物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群众宣讲党史,讲解人道救助、关爱项目申报流程,慰问困难群众的同时,向他们发放了“爱心防跌包”,市人民医院组织优质医疗队为社区群众义诊,此次活动受到社区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市红十字会严格遵循上级要求,牢牢把握“三救三献”法定职责,全力打造“越地红标·博爱先锋”党建服务品牌,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主题活动,特别是是策划组织“永远跟党走·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主题宣传,推动“红心向党·博爱同行”志愿服务,开展“越地红标·博爱家园”系列争创,努力让红十字“救”在身边。截止目前,全市红十字系统新确定创建基层博爱家园42个,其中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城市社区博爱家园试点项目5个;启动实施“博爱公益送关爱”项目18个,投入帮扶资金531余万元,惠及群众21711人次;开展救护培训上门服务,为90余家企业普及培训6000多人次;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进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70余场次,志愿服务累计超过5900多小时。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围绕“三救”、深化“三为”实践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企业感受到党领导下的红十字组织的温暖与关怀,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