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传递生命希望,诸暨“80”后医生王荣捐献造血干细胞

       王荣,诸暨市中心医院下属卫生院医护人员。2018年1月9日,王荣参加单位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主动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

       2021年3月11日,诸暨市红十字会打电话告知他与一位外省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王荣当即表示:愿意捐献。
       对于这个决定,王荣的妻子及父母表示非常支持。
       接下来的日子,王荣坚持锻炼,合理饮食。6月11日,在诸暨市中心医院的同事和诸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欢送下,王荣乘上了前往浙江省中中医院的车,正式入院进行捐献前准备。
       日前早上8点,医务人员给王荣打完最后一针动员剂,半小时后,开始正式采集造血干细胞。
       经过四个小时的采集分离,当天中午12点半采集工作结束,王荣成功捐献288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完成捐赠后,王荣还收到了受助者手写的感谢信。王荣表示,想到自己能挽救另一个人的生命,做什么都值得了。
       受助人在信中写道:“你不仅给我带来了全新的生命,也让我看到了对未来的向往和世界的温暖......我以后也会像你学习,尽自己所能去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
       这是诸暨市第八例,也是绍兴市第三十六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