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人道初心,爱传万家——绍兴市越城区王家葑村连续11年举行“博爱一日捐”活动

       6月10日上午,鉴湖街道文明实践品牌发布暨王家葑村红十字会“博爱一日捐”活动在村农民体育馆举行,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李卫峰参加活动。

       活动仪式上,李会长为鉴湖街道王家葑村“博爱家园”授牌,并为8名困难学生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物资。随后,55名街道红十字会会员在主席台前庄严宣誓“我是红十字人”,增强了红十字人的使命感与光荣感。在爱心捐款区,白发老人、萌动宝贝、党员干部纷纷自发来到现场,在这11年博爱精神的传承下以己之力博爱邻里。 生命关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通过“白金十分钟”舞蹈展示向群众普及心肺复苏知识,提高群众应急救护意识。

       自村红十字会成立以来,王家葑村博爱基金已经运作11年,主要用于人道关爱村内因患重大疾病、遭遇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陷入困境的家庭。在乡贤、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基金已筹得捐赠款162万余元,支出56万余元,累计帮扶因病因灾等困境家庭440人次,为他们送去了温暖,成为点亮希望的明灯。

       博爱救助是红十字“博爱家园”的具体实践,通过“博爱家园”,应急救护、救助帮扶、生命关爱等红十字人道服务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为助推文明实践、助力社会治理作出贡献,让村民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