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市红十字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

        5月13日上午,绍兴市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绍兴市十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绍兴市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工作报告,绍兴市红十字会2020年度市本级捐赠款物接收和使用情况报告等,并调整理事、常务理事和专职副会长。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红十字会兼职副会长周宝林,市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全体理事、拟调整的理事候选人,市红十字会监事会全体成员、社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市红十字会相关领导,区、县(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在绍高校红十字会领导,各类先进获奖人员和爱心企业代表100余名参加本次会议。

       顾涛副市长从抗击疫情显担当、群团改革有作为、核心业务有成效等三个方面,充分肯定全市红十字系统过去一年的工作。
       同时,她希望全市各级红十字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紧跟时代步伐,秉持人道理念、汇聚博爱之力、践行奉献之举,不断把红十字这个阳光、温暖的事业推向前进。
       一要聚焦政治铸魂,持续增强红十字组织的政治性。要积极落实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打造忠诚于党的红色群团”这一根本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的具体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建带群建”要求有效落实。
       二要聚焦“四个率先”,持续增强红十字工作的先进性。要对标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数字化引领各项改革,全力投入社会治理、健康绍兴、文明实践、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中去,为亚运筹办等重大事件保驾护航,为我市现代化建设贡献红十字智慧、奉献红十字力量。要始终把主责主业扛在肩上,发挥“三救三献”优势,用心用情履职尽责,深入开展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工作,有效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及器官捐献,继续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困难群众的“暖心人”。
       三要聚焦市域治理,持续增强红十字服务的群众性。要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拓展人道服务新领域,打造人道公益会客厅、“博爱家园”等服务品牌和实体化项目。要持续围绕改革,推广“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试点创建。要围绕省市数字化改革的要求,加快推进“数字红会”建设,积极融入全市数字整体智治系统。要大力宣传“普通人的感人故事”,充分挖掘红十字工作中“平凡中的伟大”,塑造一批可敬可学的“精神楷模”和“道德偶像”,让崇德向善、热心公益的文明种子在广大人民群众心中开枝散叶。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执委会主任华珺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和2020年绍兴市红十字会的工作情况,谋划部署了“十四五”期间和2021年工作任务和思路举措。

       丁伟吉、叶刚跃、朱菁等11人当选为市红十字会理事。李卫峰当选为市红十字会常务理事、专职副会长。

       会议还对2020年度红十字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对全市“博爱家园”进行授牌。

       华汇工程设计集团、诸暨市红十字会、柯桥区柯桥街道红十字会、上虞区红十字户外救援队分别在会上作了典型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