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喜报!绍兴市红十字会在全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中获团体第一

        5月10日至12日,由浙江省红十字会、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浙江省应急管理厅、浙江省总工会、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广电集团共同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浙江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在杭州举行。

       本次大赛由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和浙江大学、浙江海洋大学、浙江警察学院三所高校分别组建的14支代表队参加竞技角逐。经过三天激烈地竞赛和比拼,我市斩获救援队组团体一等奖,较好地展示了我市应急救援力量和应急救护技能水平。

       大赛项目设救护技能操作、救护演讲、场景演练、理论测试和理论知识竞答。从全市选拔到参加省赛历时不足一个月,为了更好地应战,代表我市参赛的新昌、嵊州的参赛选手利用晚上和节假日时间刻苦地训练,最终凭借着扎实的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喜获佳绩。

       参加此次大赛,是我市红十字系统参与5.8世界红十字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博爱周的重要活动,更是备战亚运分赛区应急救护保障的练兵之战,为“重要窗口”“平安绍兴”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