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永远跟党走·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绍兴市纪念第74个“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成功举办

      “毅然逆行的白衣天使、无私捐赠的市民群众、不舍昼夜的志愿者、铁骨铮铮的救援队、殚精竭虑的红会人,还有血浓于水的海外侨胞、家国情怀共克时艰的企业家……唱响最感动的人道力量赞歌”。

        5月7日下午,“永远跟党走·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纪念第74个“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在绍兴市文化中心剧场成功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如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顾涛,市政协副主席胡少云,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体育局、市直机关工委等领导,以及红十字理事代表、监事会、社监委、教育红工委、医疗红工委、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和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共计450余人全程参加活动。

       顾涛副市长为今年“5·8”活动致辞。她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我市红十字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她认为全市红十字系统各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红十字系统的前列。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体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应急救援队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汇聚成最动人的人道力量,为我市夺取“两手硬、两战赢”的阶段性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她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将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红十字事业也将翻开新的篇章。她希望全体红十字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围绕上级红会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保护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为主题,以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为目标,以推进数字化改革为抓手,全面参与基层治理、文明实践、亚运筹办、健康绍兴等各项事业,推动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打造绍兴红十字的精彩版块,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绍兴市红十字生命阳光志愿队队长郭秀珍讲述她与红十字志愿服务的故事

绍兴市极客桥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企业红十字会会长胡克飞讲述他与红十字无人机救援队的故事

绍兴市红十字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家属金女士讲述她的父亲、爱人捐献人体器官(遗体、组织)的故事

绍兴市柯桥区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护士长周萍萍讲述她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故事

人体器官受捐者阿华和小波讲述他们接受捐赠的故事

       活动中,丁如兴部长、丁晓燕副主任为绍兴市红十字“博爱贡献奖”集体颁奖,顾涛副市长为绍兴市红十字“博爱贡献奖”个人颁奖,胡少云副主席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集体(个人)颁奖,周宝林副秘书长、周树森副部长为绍兴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个人)颁奖。

童声合唱《只要平凡》

“救”在群众身边,现场展示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大众应急救护技能。

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徐泳向周菊珍、马国庆授予“名师工作室”铜牌。

       为迎接“亚运”,力所能及发挥红十字应急救援、现场救护、志愿服务等保障作用,市体育局局长吴海明、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华珺、市文明办副主任徐人杰共同为绍兴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应急救护培训、生命阳光以及高校等12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予“绿色亚运”志愿服务队队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