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新昌县红十字会开展“红心向党办实事,‘救’在身边护健康”主题系列活动

       为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新昌县红十字会围绕纪念建党100周年,并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开展“红心向党办实事,‘救’在身边护健康”系列活动,致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一是专设红十字知识有奖竞答。5月6日起通过FM884天姥之声早晚高峰节目《领先早高峰》和《爱上下班路》推出红十字知识有奖竞答互动板块,为宣传系列活动作前期预热。知识问答主要涉及救护知识技能、防灾避险、卫生健康知识、志愿服务等红十字相关内容,并根据参与答题排名榜名次分发急救包等小礼品,提高民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二是开展应急救护知识直播。以“红心向党办实事,‘救’在身边护健康”为直播主题,在5月8日当天,县红十字会、县融媒体联合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特别直播节目,邀请县人民医院专家、资深红十字救护培训讲师现场讲解应急救护知识以及脑卒中、心肌梗死等急性病及儿童常见病的应急处置方法。通过FM884天姥之声、我爱新昌APP同步音视频直播,公众可以拨打热线电话、网络留言等参与节目互动,积极普及宣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理念。
       三是在新媒体平台推广救护知识短视频。邀请专家、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进行录制心肺复苏、创伤包扎及气道梗阻等方面的“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和培训”,通过FM884天姥之声微信公众号、我爱新昌APP和新昌融媒抖音账号等新媒体平台推出短视频。四是推出天姥诵读系列节目。邀请红十字青少年代表、志愿服务和救援队伍等志愿者们做客节目参与诵读,讲述与红十字会温暖的故事。另外,还通过公益广告、救护知识宣传片等方式,利用广播碎片化时间滚动播出,积极宣传世界红十字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