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爱心传递,山东小伙不远千里寻找十年前房东

      “是她,就是她!终于找到了,谢谢你们!”当看到城南街道东光村书记手机上发来的照片时,山东小伙小王一眼就认出这正是自己要找的人,激动地说道。

        4月29日傍晚,越城区红十字会的捐赠账户中突然收到了1000元捐款,工作人员立即与捐赠者进行了电话联系。通过交谈得知,捐赠人小王是山东临沂人,十多年前,年仅二十的小王孤身一人来绍兴打工,因身上所带钱不多,租不起房。几次受挫后,他遇到了东光村的一位好心阿姨。阿姨一听小伙子的难处,同意他延迟支付房租,收留了他。之后小王在绍兴打零工,阿姨一家看他早出晚归,饥一顿饱一顿,生活不易,就常给他送被褥送饭,还接济他生活费。周围邻居也很热心,送来锅碗瓢盆日常用品给他使用。三个月后快过年时,小王因做小生意赔了钱,身无分文的他无奈留了封道别信后悄悄走了,信中写到今后一定会来还钱答谢。
       十多年来,小王一直在外打工,虽然辛苦奔波,但心中始终记挂着那份承诺。可是当时他没保存房东电话号码,甚至连姓名都不知道,也只好作罢。这次趁着五一长假,想当面向阿姨致歉,也给自己一个交代。4月28日,小王坐了一整晚的长途,下了火车一刻都不停,直接赶往东光村。可按着地图到了东光村,他傻眼了,当年的租房都已不见。一打听才得知,村子早几年已经拆迁了。时过境迁,物是人非,找人谈何容易。他在原地转了圈,寻思着既然人找不到,就捐些钱给当地,以这种方式报答当年的恩情。
       听完小王的叙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立马联系东光村孔书记。凭借小王记忆中的一些模糊线索,大家多方摸排,几经确认,终于在5月1日下午找到了当年的房东——陈云香阿姨。
       陈阿姨是当地出名的好心人,十多年过去了,一提起这事,年近七十的她还记忆犹新。“我们一家也都挺牵挂你的,倒不是为了那几块钱,想着你这么认真靠谱的小伙,突然不辞而别,就担心你出事。”陈云香拉着小王的手说。
      “幸好没太晚,看到他们一家子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这心结终于了了。钱捐了,以后我还来。绍兴人,真好!”小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