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嵊州市委书记徐建役赴红十字应急救援队调研

        4月28日上午,嵊州市委书记徐建役一行到嵊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调研应急救援工作,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推动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嵊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梁中陪同调研。

       徐建役与在场救援队员亲切交流,了解队伍人员结构、技能培训、物资装备、值班备勤和日常训练等情况,并详细询问队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同时,听取了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关于救援队伍建设情况介绍和相关意见建议。

       徐建役充分肯定嵊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在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队伍向规范化、专业化发展作出努力表示赞赏。同时,他也对以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为代表的四支社会救援队伍近年来在抗洪救灾和“平安嵊州”建设中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

       徐建役强调,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的扶持和培育力度,进一步加强引导、强化服务,设法为社会救援队伍解决办公场所、值班用房等实际困难,积极探索数字化救援平台建设,推动社会救援力量在防灾减灾、抢险救援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广大救援队伍要坚持初心不动摇,突出专业优势,提升能力水平,加强协作配合,积极参与相关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服务社会、探索经验,为“平安嵊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