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上虞区职业教育中心举办急救知识培训班

       近日,绍兴市上虞区职业教育中心举办学生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班,共有12个班级40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培训。

       在理论培训中,国家一级救护培训师顾国平医生为同学们普及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红十字精神等知识,利用图片、视频等教学资源,并结合案例分析,就心肺复苏、包扎等基本知识与操作要领作了生动、形象的讲授,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实践环节,来自上虞区红十字会的几名救护培训师依托该校生命教育基地的场地与设备设施,分班分批地为同学们进行技能实操培训,主要内容包括CPR(心肺复苏)和基本包扎。本次培训还新增了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这一项目。

       学生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启动仪式上,学校领导要求广大同学服从安排,认真参加理论培训和技能训练,虚心好学,知行合一,争取人人通过技能考试并取得培训合格证,今后在遇到身边有人需要帮助时,能够学习致用、及时施救,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落到实处。
       绍兴市上虞区职业教育中心一直高度重视学校红十字会工作,有着浓厚的红十字工作氛围,爱心捐款、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等让爱心涌动校园、让温情传播虞城。自2012年起,该校开始在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前后组织学生参加心肺复苏等为内容的应急救护培训,至今已是第十个年头,先后累计有近8000名学生考取了培训合格证,该校已然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中小学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的先行者。十年来,这所职业学校“有技能、有爱心、懂救护”的毕业生广受社会欢迎,有的参加了上虞区曙光救援队等社会救援组织,有的还成为上虞区最美志愿者。学校现为浙江省红十字示范学校,2020年,该校还被授予全国红十字工作模范单位的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