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来绍调研城市“博爱家园”项目

        4月15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宣传部副部长、二级巡视员边晓来我市专题调研城市博爱家园建设提升试点工作。省红十字会人道传播与组织管理部部长张孚传,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华珺和柯桥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彦扬陪同调研。

       边晓一行分别实地走访了柯桥区港越社区红十字工作站、红十字爱心助老服务点、博爱广场等,详细了解了社区红十字会的基层组织和博爱家园建设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区两级红十字会和港越社区红十字会分别进行了工作情况汇报,边晓副部长对绍兴市红十字基层工作尤其是创新扎实开展博爱家园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我市博爱家园工作思路清晰、工作务实,已形成了具有特色的“绍兴样板”。希望绍兴市红十字会继续围绕群众需求,整合社会资源,使红十字会核心业务更多地融入基层,不断丰富拓展博爱家园服务功能,扩大红十字会宣传面和影响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益经验。

       近年来,绍兴市红十字系统坚持“博爱家园”创建融入基层党建,与推动农村社区治理、促进农村文明发展有机结合,制定出台我市“博爱家园”创建实施细则,推动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志愿服务等红十字主责主业融入博爱家园,实现工作系统集成、下沉村社。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市级村(社区)“博爱家园”33个,其中融入生命体验教室33个、应急救护教室33个、备救灾仓库(储备点)33个,开展志愿服务6530人次,成为“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的重要载体。